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作者: 2021-03-19 来源:
放大 缩小浏览量:60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我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西北研究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其主要研究领域(如冰川、冻土、沙漠、高原生态、盐湖、油气地质和资源环境信息等)均处于国内引领地位。 

  西北研究院目前拥有 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数据中心,6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个甘肃、青海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9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16个中科院和研究院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中科院院士5人,国际冻土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1人,沃尔沃环境奖首次中国科学家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四青”人才7人,何梁何利奖获得者4人。西北研究院瞄准 21 世纪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以占国土面积三分之一的西北地区为重点,针对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任务,开展高寒干旱自然条件下和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上的生态系统、环境变化、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为国家解决西北地区在生态、环境、资源、农业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等。 

  二、需求学科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生态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寒区工程与环境、资源环境信息等。 

  三、政策支持 

  1.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的基础上,西北研究院(本部)提供1:1配套科研启动费。 

  2.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执行期内实施协议薪酬,薪酬待遇不低于50万元。 

  3. 聘任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4. 提供专项研究生指标。 

  5. 提供住房补贴或人才周转公寓。 

  6. 提供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小学、幼儿园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 

  7. 提供一对一一站式暖心服务。 

  特别说明:依托我院(本部)申报海外优青者,可同时申报中科院人才引进项目,具体政策可咨询人力资源处。 

  四、联系我们 

  申请者请将简历发送电子邮箱hlchen@lzb.ac.cn,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专业+申报海外优青。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9314967533 

  传 真:09318273894 

  邮 箱:hlchen@lzb.ac.cn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 

  邮 编:730000 

  网 址:http://www.nieer.cas.cn/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介绍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附件: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