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2021-01-26 来源:
放大 缩小浏览量:60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11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与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召开。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届年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多元协同凝聚发展、促进气象研学实践”。 

  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田文寿教授、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主任胡泽勇研究员和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张强研究员分别代表举办方致辞,对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研究生年会表示了支持和肯定,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年会,进一步扩大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加速成长为国家需求的创新拔尖人才。 

  本届年会共有22个口头报告和45个墙报,就干旱气候、高原气象、陆气相互作用,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空气污染防治等诸多前沿热点问题和交叉学科领域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西北研究院胡泽勇研究员、罗斯琼研究员和甘肃省气象局张强研究员、岳平研究员,以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镭教授、葛觐铭教授等专家对同学们的口头报告给予精彩点评,参会师生还就墙报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与会专家还评选出了本届年会优秀口头报告和墙报并予以嘉奖。其中,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邓明珊获一等奖,樊威伟获二等奖,靳潇、郎嘉河、付春伟获三等奖,李培都等9名同学获优秀奖。

获奖同学合影

会议合影

附件:
16